Tuesday, October 18, 2005

乌鸦

我不记得乌鸦什么时候在地球上出现,但我总会有意无意的思考我的存在到底是为了什么。在人类的印象里,我总是让人那么的讨厌,因为我丑陋的洋貌与声音,以及我与垃圾为伍的习惯。我很想有五颜六色的羽毛,但却只有这一身黑黑的衣裳。人们都觉得我弄脏了他们的地方,车子,就连市政局都要派人射杀我这小小的生命。我在人类的身上认识了我自己,因为他们都会把我的名字与批评扯上关系。什么“天下乌鸦一般黑”,什么“闭上您的乌鸦嘴”等等形容词。虽然我觉得很悲哀,但在我心中任然有一股小小的力量在鼓励着我努力的活下去。

那是一次我从一位小孩口中听见的。他在读着一本故事书,而书中的内容是有关一只乌鸦为了要喝瓶子里的水,它应用了它小小的智慧,把石头放进了瓶子,最后喝到了瓶中的水。我那时非常的开心,因为我以为我找到了赏识我的人,也为这故事着了迷。后来,有另一位孩子向他说了同样一个故事,但故事的主角却是别的鸟类。可悲的是,这孩子却喜欢上新的版本。我很伤心,但我心中依然认为乌鸦的版本才是正版。我有时还会去注意那小孩会不会再提起乌鸦的故事,但是直到今天,我依然被遗忘。

虽然我活在了这悲哀的世界,而我不停的在空中飞翔,也是为了要找寻一个可立足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