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1, 2005

候鸟

今天,依然是在我最喜爱的大树上歇着。望着路上的人比往日少,而从他们的口中知道今天是假期,那当然上班族就不会在这儿出现了。突然,我上方冲进了一只罕见的鸟儿。它的品类我从没见过。见它疲累的样子,等它喘了过气,才开口问它。

听了它的来龙去脉,原来它是一只候鸟。因为季节的变换,它与同伴们就往南飞,但却失散了。如今四处寻找,累了就来了我这儿歇一歇。我与它畅谈了些时候,它就说要告辞,继续寻找它的同伴。当然,我祝福了它,希望它一路顺风。

我想了想我自己,发觉候鸟每到一定的季节,都结伴的到别的地方。而我如今却独个儿,每逢佳节我都无聊的只身度过。总觉得寂寞与孤独已成了我的好友,可怜的找个伴也难得很。曾经我都无数次尝试约其它鸟儿。但是,都吃了“白果”。可能我那里不对劲,或这一切已注定了。我开始厌倦了这种被拒绝的感觉,心里挺难受。看来,又一个寂寞的佳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