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5, 2011

电影:单身男女

今天我才看了这套电影。很多人都说好看,果然杜琪峰导演的戏就是有意思,有深度。我本身蛮喜欢爱情浪漫的电影小品,况且这电影还有香港两位会演戏的帅哥与气质美女高圆圆,肯定有看头!帅哥我不说了,但是高圆圆还真是让我印象深刻的美女演员。我第一次是在马楚成的电影“男才女貌”里看见她。脸孔漂亮是一定的,还有她演戏时的感觉很不一样,很生活化,很自然。如果说她脸上什么最吸引我的注意力,我看是她那美丽的笑容加上很白的牙齿!哈哈哈。。。!

我相信很多人看了电影,也看了影评,也发表了意见。无论是好还是不好,电影里表达的爱情观,幽默但又写实的手法,是导演与编剧们的心思。我本身对这部电影是有很高的评价。一套好的电影,细节是非常重要的。“单身男女”表达了现代城市里人们对待爱情的模式和想法。电影情节很多是真实生活中爱情的影子,而且很可能身边的朋友就有着这么些相似的故事。能让观众产生共鸣的电影,就已经成功抓着观众的情绪。虽然有些时候电影里的情节有点做作,不现实,但是拍电影原本就是要把故事的点放大,那样观众才能感受那视觉与情绪的波动。除了这些要素,真正让我感受到是电影里表达爱情的方法,那就是当爱情撇开了对话而剩下了文字的那一刻。在讯息直接的时代里,我们都忘了很多东西都需要空间,包括爱情。很多时候,我们都把话说得很白,大家都不想浪费大家的时间。逐渐的我们都把空间塞满了,透不过气,压力也很大。以前我们要表达爱情,我们都用文字,而文字的魔力恰恰就是让人有无比的想象空间。有想象就有期待,这样的爱情才是精彩的。

电影里有很多设计的浪漫手法。譬如隔窗的纸条传情,变魔术,惊喜连连的桥段,激情的时刻等等都是男女调情的重要的元素。爱情的过程离不开行动,语言和文字。以前有句话,男人的爱情观是要如何不停的寻找新鲜,而女人就是想着如何让爱情保鲜。过程中各求所需,然后找个平衡点,共求存在。每段爱情的磨擦,浪漫都是记忆点,而各人爱情的结局就是看他如何对待其中的变化。戏中两位男主角都是两极化的性格。一位是熟食爱情主义者,冲动和容易受到诱惑。另一位是忠实专一的人,肯付出也很诚恳。女主角在两人之间周旋,一方面向往刺激与神秘,但是却害怕没安全感。理想和现实的矛盾是三角关系里永远让人不知所措。但是电影的结局依然靠向了理性那一边,“火星男”终于抱得美人归。可想而知,在寻找幸福中,女人依然是希望稳定的关系。

单身男女绝对是值得看的一部电影,也希望各位看后对爱情多了份思考。保留些空间给爱情吧!

最后我对电影的小评分:
故事情节: 4.0 / 5
浪漫指数: 3.5 / 5

No comments: